咦喂喂

COLOURFUL

【MOP】我和你和我

    曾经Megatron和optimus是对美好的恋人。

    他们会做一些浪漫甜蜜的事。
    比如静坐一整天看日出日落;比如Megatron会寸尺不离照顾感染病毒的optimus;比如optimus会给工作到深夜的Megatron按摩机体。

    他们的爱如海平面的旭红,热烈似火又温润如水。

    曾经。曾经。

    optimus执行星际任务时飞船意外发生爆炸,死伤惨重。而optimus的中央处理器绞碎性受损,一直下线不醒。
    Megatron几乎再没有合过光学镜。他昼夜不息沉默地守在optimus的医用充电床边,猩红的镜色日益黯淡。

    普神给了他一个奇迹。
    那个平常的清晨,optimus终于颤颤巍巍睁开了光学镜。Megatron抑不住激动正想开口欢呼,optimus一句话瞬间将他推入万丈深渊。
    “请问...你是谁?”

    那水蓝的光学镜啊,从未如此熟悉而又陌生。

    optimus出院了。
    Megatron跟在他身后,想横抱起他初愈的恋人,optimus尴尬地推开了他:“你说我们是恋人...可我完全不认识你,请你保持一定距离行吗...我想从你那里搬出去,我应该独自生活。”
    Megatron久久愣住。他艰难张了张干涩的嘴:“好,好,只要你好好照顾自己就好。”

    房屋空了一半;芯也空了一半。

    他会每天去偷偷看Optimus,制造一些很巧的“偶遇”,送上精芯准备的礼物。
    即使Optimus百般推辞,他依旧坚持不懈。

    我能追到你一次,我也能再追到你一次。何况我不相信你芯里不爱我。Megatron有些固执地想。

    然而他没有那一天了。

    他一如既往躲在路边,等待Optimus回到家。他的确等到了,他看到了Optimus——挽着另一个陌生的高大TF,脸上洋溢着娇羞。
    他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家的。
    脑子里反复放映Optimus的样子,那本应属于他的mh。

    魂不守舍了几天,他有意无意得到一些消息:那个陌生TF叫Galvatron,是Optimus的恋人...

    Megatron把自己关在家里整整一周。
    一周后他再出门,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Megatron,足以忽略他隐藏在眉梢间的悲哀。

    他仍偷偷徘徊在Optimus家附近,仍是很巧的偶遇,以及精芯的礼物。
    就像他的爱,永不减一分一毫。

    吹拂着徐徐夜风,Megatron灌下一口高纯,光学镜毫无神采。
    “嘀”音频接收器边忽然收到一条通讯请求。他麻木地接受了请求,通讯里对面传来的声音让他猛打一个激灵,手里的高纯顺势被丢在地上。
    “Megatron,你可以过来帮我点忙吗?”Optimus听上去很犹豫。
    “好,好,我马上就过去!”Megatron兴奋到差点跑过去,几乎忘了自己的载具是战斗机,CPU全是想着Optimus找我了...Optimus主动找我了...
    他跌跌撞撞来到Optimus的住处,敲门的手还在抖动。
    Optimus探出半身,看着门外满身冷凝液的Megatron,朝内点点头:“进来吧。”
    “你需要我帮什么?”气还没喘过,他就问向Optimus,猩红的光学镜闪闪发亮。
    “你有剑吗?”
    “什么?”
    Optimus低下头,沉思半响才继续解释:“Galvatron抱怨说他的剑坏了,我想送他一把铸炼精良的剑...但是我没有主意,不知道什么样子的剑比较好,你可以帮帮我吗?”

    Galvatron...你为什么找我呢,你为什么偏偏找我呢...

    “我从你家搬出去的那天,见到过一把剑。即使对剑一无所知,我都可以辨出那把剑巧夺天工...我想,你应该比较了解吧...”

    我要用我那把剑砍下Galvatron的头颅。
    Megatron愤愤腹诽着,口腔涌上一股酸苦感,话到嘴边终究还是转了道。
    “是的...是的...你喜欢那把剑吗,我会送给你。”

    它是黑暗星辰剑。
    他的荣誉,他的勋章。他驰骋战场的骄傲,他英飒披靡的荣耀。
    他与Optimus情缘的信物。

    可是你需要它,我就没办法拒绝,双手捧上送给你;即便你转手送给别人。
    你拿到它,是否还能想起我们曾经的过往云云,你是怎么忍得下芯,怎么狠得下芯。

    燃沸如荼的芯,被浇上一箪水,冰寒刺骨。

    “谢谢你,Galvatron很喜欢。”
    “...嗯。”
    “其实我们这样关系挺好的,我们可以是彼此不错的朋友——”
    Megatron切断了通讯。他抬起手里的高纯,从头顶倒下,仰头任液体淌过全是。
    好吧,好吧。
    他胡乱抹了下脸上的液渍,止不住猛烈喘气。
    就把我当朋友吧,没关系,我不会放弃,我不会改变。如果你嫌弃,我也会坚持毕生。

    他无私着,日复一日。
    同时目睹昔日的恋人与其他TF做着他们曾做过的事。耳鬓斯磨,你情我浓。

    Optimus不只一次推辞过他。
    “我已经有恋人了。”

    那又何妨呢。你忘了他,他就能连同爱一样忘了你吗?

    又过了几百年,赛博坦出现了暴乱。
    暴乱的起因简单而又可笑:几个怕霸天虎重蹈覆辙的汽车人决芯铲除霸天虎赶尽杀绝。

    当昔日的破坏大帝被重重摔丢在地上的时候,Megatron还是忍不住勾起嘴角,嘲笑地看着这些愚昧的汽车人。下一秒他的面部表情就僵住了——他可以用余光瞟见身边跪着同样双手束缚在背后的Galvatron。
    Galvatron也是霸天虎?作为曾霸天虎的首领,Megatron对他毫无印象。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被死死按低着头,而面前是熟悉的蓝色轮脚。

    怎么会忘了,Optimus也是曾经的汽车人领袖啊。

    “你们在干什么?”Optimus的声音带着几分愠怒。
    “我,我们捉住了几个妄想造反的霸天虎!”那几个汽车人先是瑟缩了一下,接着理直气壮地回答。
    “造反?在赛博坦和平安宁了几百年后你们突然怕他们造反?”Optimus水蓝的光学镜似喷出火光,“不可理喻!你们捉的这两个霸天虎我都认识,他们根本没有造反的意图,放了他们!”
    “你当然认识,都可谓是非常熟悉了。一个旧恋人,一个新恋人,我们说不准就是你包庇他们啊。”
    一个身影从角落走出,投照下的光线逐渐显现出他的面甲。
    “我想你忘了我,Optimus,我叫Sentinel。”

    “包庇?你就是这么认为的?”Optimus咬紧齿节,“你有什么理由证明他们会造反?”
    “前霸天虎首领的身份,就够了。”
    “荒谬!”
    “如果他们都不造反,那就是我们大错特错。”
    “这本来就是一场闹剧!”
    Optimus合上战斗面罩,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充能完成武器枪口对准Sentinel的脑袋。
    “我再说一遍,放了他们!”

    僵持着,周围的TF都屏住呼吸,生怕煽动空气点爆场面。
    “呵呵...”Sentinel低低笑着。几滴冷凝液布在Optimus面甲上,枪口的距离近得仿佛贴在Sentinel的穴门。
    “你还记得你是曾经的汽车人领袖吗?”Sentinel反问又陈述着,“不过我也是曾经的汽车人领袖。如今你站在霸天虎一边,真是讽刺。伟大的领袖竟然要求我们放囚,我们虽然为难,也不愿违背。来,松绑!”
    Megatron感觉捆住的双手重新得以自由,他正欲起身,一道强力踹上了后背,他重重趴在地上,任TF死死踩在脚下。
    “不过——”Sentinel戏谑地话锋一转,“我作为领袖也有个要求:选一个,你只能救一个,剩下的那个我们保留他一条命,然后每天折磨得他痛不欲生。所以,请选择吧,Optimus。”
    Megatron只觉得火种的跳动都停止了。
    “不!你必须放了他们两个!”Optimus挥出拳头砸向Sentinel,不料被Sentinel挡下。
    “你不能太贪芯,Optimus。如果你不选择,我们就现场杀了他们。”Sentinel面无表情,却能清晰得感受到他能量液下的昏暴因子猖狂叫嚣着。
    “请选择。”

    Optimus无助地看向Megatron和Galvatron,像被抽去了灵魂迟迟没有动作。

    我做不到成个英雄,喊着救他不管我。
    Megatron闭上光学镜。
    我不敢赌。
    我不在乎生死,可是我在乎你的选择。
    你若选择了我,我拼了命也会帮你救下Galvatron。

    闭上光学镜,Megatron从未如此敏感察觉到空气的流动。
    他认命地睁开光学镜,意料就见Optimus呆呆地跪在他的面前,失魂的嘴一张一合那样深刻烙印在Megatron的火种上。
    “对不起...”

    Megatron笑了。
    他的肩膀与胸膛上下剧烈波动起伏,机体都跟着摆动颤抖,一直笑得猩红的光学镜流出清洁液,声音越笑越响,整个死寂的大厅都回荡着他的笑声。
    任他自顾笑够,他略狼狈地爬起身,捧着Optimus的脸,在额头上印下轻柔的一吻,再依在音频接收器边,呢喃细语的样子似乎他不是剩下的那个。
    “我知道了,你要好好的,我没事。”

    火种有撕裂的感觉。

    面带微笑目送Optimus带着Galvatron离开,Megatron蓦然回身。
    “肆意折磨我吧!等他们赶来救我,你们就没机会了。”

    他的一只光学镜里灌满了水银。
    他的余烬舱围绕火种边浇上一圈硫酸。
    他的右臂被割断了主干电路无用又累赘。
    他的后背尽是密麻的焚痕凹迹。

    他躺在被称之为“床”的钢板上,残破的机甲无一处勉强算完好。没有力气动弹,气息奄奄更像是一具已经回归火种源的脏尸。

    突兀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停站在Megatron的钢板旁。
    “你还在等吗,Megatron。”
    是Sentinel。
    不是Optimus。
    “告诉你个消息,”Sentinel俯下身,语气幸灾乐祸,“Optimus走了,他和Galvatron已经坐飞船离开赛博坦了。你还在等吗?”
    Megatron睁开光学镜,直愣愣盯着Sentinel,良久,他咧嘴扯出一个笑容:“他很听话,离开这里会更好...”
    Sentinel叹口气摇摇头,踹了Megatron一脚,转身离开。
    “Megatron,你笑得真难看。”

    是啊,难看。
    Megatron的一只光学镜缓缓滑下一行清洁液。
    让我哭泣一次吧。
    我真难看,就算活下来见到也没有意义。
    他无力的左手摸索上余烬舱里那颗火种。
    多么温暖啊,这是自从你醒来,第一次尝到温暖的滋味。
    可我又是多么舍不得你,哪怕你在Galvatron身边,哪怕你将我遗忘的彻彻底底。
    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啊。

    Megatron用仅有的一点力气施加于左手,然后闭上光学镜,扔出了手中那颗温暖又冰冷的火种。

    “啊——”
    ICU传来一声崩溃的哀嚎。

    门外,两名医生拿着数据板相互交谈远去。
    “病机情况没有好转。”
    “CPU神经分裂...真棘手...”
    “他好像分裂出了一个情敌,还夺走了自己的恋人。”
   “听说是自从他的恋人在一次飞船爆炸中死后,成了这个样子。”
    “为什么要分裂一个这样的TF呢?”

    我好想你。
    你在火种源和我过得好吗。

评论(3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