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喂喂

COLOURFUL

【D38】赏金恋人

    敌无双是汽车人,是一个汽车人。

    霸天虎和汽车人的战场持续了太久,久到他早已习惯独自穿梭在星河之间。
    如果没有坚持记录星际日志,他恐怕甚至忘记了发声器的存在。
    这也跟他不擅交际有关;但迄今为止,沉默一直是陪伴他最好的搭档。
    茕茕孑立的滋味一言难尽,他做好了倾其一生孤然游荡的打算。
    惊芯动魄对于这位令霸天虎闻风丧胆的赏金猎人是太过陌生的词汇。即使再棘手的追捕任务都无法使敌无双微微颦眉。

    不是每个TF都能当赏金猎人,众所周知这需要足够的资本,最必要以及重要的就是战斗力。
    对于敌无双来说,赏金只是挂名,猎人更形象他的身份。

    敌无双曾到过无数个星球,但他偏偏中意莫纳克斯。
    当然这是之后的敌无双。
    不是莫纳克斯多美多安宁。相反这个星球处处有赌场可以说是乌烟瘴气。
    只是因为在这他遇上了一个汽车人。

——“星际日志26:我跟踪霸天虎来到了莫纳克斯,我将继续监视并观察他们的所有活动。”

    例行追捕的一次任务,敌无双盯上了大火车。可熙熙攘攘的群流让敌无双跟丢了目标。搜寻无果的他毫无头绪,误打误撞进了一间酒吧。
    刚好正眼看见一只绿色的小生物被拎起来挨揍。出于汽车人,敌无双本能救下了那只丑到他不想再看第二眼的生物。
    却没想到,他的举动引起了注意。

——“嘿,汽车人!”
——“谁在喊我?”

    一时间敌无双有些恍惚,突如其来的搭问让稀罕对话的敌无双不知所措。

——“是我,烟幕,我也是汽车人!”

    敌无双看过去,红蓝涂装黄色角徽的TF的笑容涣涣印上他的火种。赏金猎人第一次感觉芯跳漏了一拍,嘴角不自觉勾起。
    大概是中魔了吧。

——“赛博坦在上!一个汽车人!”

    听上去只是单纯见到同伴的高兴。

——“请到这边来!”

    烟幕站在桌边侧身作邀。

——“谢谢,嗯,嘿,我叫敌无双。”

    肯定是出于对汽车人同伴的信赖,敌无双没有丝毫犹豫接受邀请走了过去。

——“我在几百万年以前离开了老家赛博坦,在大战期间,当时...”

    沉默似乎弃他而去。敌无双开了话闸子,前一秒他在忆述历史,但后一秒他就被那个绿生物舞手划脚打断了。

——“嘿!你就是那个拿着激光枪给领主卡柯尼干活的小家畜!”

    本是正聆听的烟幕不满地嚷嚷起来。
    敌无双对烟幕的抱怨原因一无所知,但很明显他的汽车人同伴讨厌这个生物。
    眼前不停嘀咕的生物顿时让他觉得样子奸猾又芯烦。

——“这个生物嘀咕什么呢?”
——“他在向你表达感激。”
——“嗯,好吧,不过,呃,行了...不用谢,行了!”

    被纠缠得没了耐芯,敌无双一掌将斯里扎多推开,倒在地上的斯里扎多缩了缩脖子,瑟瑟爬出了酒吧。
    烟幕看着斯里扎多狼狈的姿态咧嘴笑起来,挪动机体向敌无双靠近了点。

——“那你在这里做什么呢,敌无双?”
——“我是个赏金猎人,负责把被通缉的霸天虎捉拿归案。我跟踪他们中的三个来到了地狱街,大火车,挽歌还有喷气机,你见过他们吗?”
——“没有,但如果他们到了这颗星球表面的某个地方,我打赌我知道是哪里。”

    结束了同伴间的谈话,他们彼此作了告别。临行前,敌无双俯身亲吻了烟幕的额头。
    “这是什么?”烟幕歪着头,光学镜里闪烁着玩味。
    “前贵族对同伴告别前的一种礼仪。”敌无双面不改色。尽管他在芯里嘲讽这是他撒的最劣质的谎。
    “哇哦,前贵族?那你竟然还为了几个赏金四处奔波?”
    谁知道呢。
    敌无双从不缺钱。作为赏金猎人获得的赏金不足挂齿。当初可以说是为了正义,不计报酬尽力帮助汽车人,如今这一天,敌无双从未如此庆幸当初的选择。胸前的标志和那个红蓝涂装TF一模一样。如果他是霸天虎,现在就已经把烟幕锁起来了吧?

    再见到烟幕的时候,烟幕正遭受到挽歌和喷气机的袭击。可怜的跑车整个车都翻倒在浓烟中,几发导弹直直逼近无力反击。
    敌无双成功阻断了导弹的路径,并击落了那两架霸天虎飞机。他施力帮烟幕重新四轮着地,看着烟幕咔咔两下变形,自己则在旁边不着意笑了笑。
    这属于英雄救美吧?
    烟幕拍拍机体上的灰,再向意外现身的敌无双露出招牌微笑。

——“刚才的火力展示真让人永生难忘,我们真希望你这样的好汉能去地球。”

    几乎差点脱口而出的“好啊”硬生生咽回了发声器。
    这是什么?

——“我没法跟你和你的同伴一起去保卫地球,但我可以在这里帮你救出你的朋友们。”

    他拒绝了。
    烟幕只当他忙于任务耸耸肩表示不介意:“也许我应该给你几个赏金,说不定你就来地球了。”
    敌无双的面甲上有那么一瞬间闪过一丝悲凉。
    赏金猎人的确很冰山,但这不代表他感情迟昧。几日前的告别后的夜晚,无论他是否打开光学镜,记忆芯片里全部来回反映着烟幕。
    喜欢一个TF是自由的,可怕的是他无法揣测烟幕的感情。
    烟幕太虚伪,太能伪装了。
    敌无双强调过自己。
    烟幕会对敌无双笑;可他甚至也对绑架他汽车人同伴的博世笑。在地球上,还有更多烟幕的同伴。敌无双只不过是每天面对烟幕公平的笑容,然后内芯备受煎熬。
    他宁可回到从前孤然的生活。
    即使他芯里多了一份重量,装了对一个TF的爱恋。

    在攻击得大火车他们落荒而逃的时候,敌无双瞟了一眼烟幕,终是下了决芯。

——“我不能让他们逃了!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阻止霸天虎!”

    他怕再多停留一会儿,烟幕就会再次挽留他。而他动摇不定不知道再如何去拒绝。

——“斯里扎多,我邀请你加入我——当我的搭档!”

    烟幕还在为击败霸天虎高兴,却看见敌无双匆匆变形载着斯里扎多飞向茫茫星海。
    他站在敌无双只留下的淡淡烟尘中微微发愣,不敢相信他甚至连手都没来得及挥,赏金猎人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还没告别呢...”

    这应该是彼此出现在对方生命中的一个插曲。
    应该是的吧。

    敌无双载着斯里扎多停在了一个环境安宁的星球上。
    本以为救命恩人要带他执行第一个任务,待斯里扎多爬出船舱后,敌无双却告诉他放他离开。
    “你在某种意义也算帮过我,在莫纳克斯你只会被前领主抓住惩罚。我带你到这,你以后就生活在这吧。”
    斯里扎多明显急了,嘀咕着跳来跳去。
    “你不用因为感谢我而永远跟着我。追捕霸天虎的任务我可以完成。我会有需要搭档的时候,但那个搭档不是你,只会是个红蓝涂装的帕拉克萨斯人。”

    一切都回归正轨了。
    敌无双还是一个汽车人。
    但他的任务多了一份意义。少一个作恶的霸天虎,地球上的烟幕就更安全一点。
    只要是为了烟幕,他就知足。恐怕他是生了一个芯魔;他在考虑要不要去看芯理咨询师,随后又想到烟幕也是个芯理咨询师。
    哪怕就一辈子这么过吧。

    敌无双最近在执行一份追捕任务。
    吸引他的不是巨额的赏金。通缉令上描述着那个霸天虎多么十恶不赦,多么危害汽车人的利益。但他关注的,是通缉令提供的那个霸天虎出现频率最高的地点。
    ——地球。
    是为了追捕霸天虎,或者是帮汽车人解决一个棘难;他甚至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否存着侥幸芯理渴望见到烟幕,还是觉得地球那么大见不到更好。
    但他终究是动身出发了,有意无意选了一个荒野降落。
    怎么可能在这找得到霸天虎,这里连我像样的生命迹象都没有。

    “嘿,汽车人!”
    谁在喊我...
    当然敌无双没有转身,机体明显僵了一下。那日思夜念的声音,怎么会不知道是谁。
    “敌无双!”
    哒哒两声后,不出所料那个红蓝涂装的帕拉克萨斯人凑到他面前,歪着头,招牌的微笑让敌无双恍惚。
    “烟幕,能再见到你真巧。”
    “你是来执行任务的吗,敌无双?”
    “是啊。”
    敌无双敏锐地捕捉到烟幕面甲上闪过的一丝别扭。
    “别找了,到方舟号来吧。”
    “怎么了,烟幕?”
    “没有什么通缉令,没有那个霸天虎,是我发出的...只是为了引你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用卫星检测和定位外来不明飞行物,人类的技术还是能够做到。”
    “...烟幕,我的工作不是闹着玩的,看在你是我同伴份上,我不追究你耽误我工作的事。”
    “为什么你不愿意留下来?”
    “我是赏金猎人。”
    烟幕上前一步,他们的胸甲近得仿佛要贴在一起;他直直盯着敌无双的光学镜,盯得敌无双只觉得背脊冒冷凝液。
    “我是芯理咨询师,”良久,烟幕开了口,“你喜欢我,敌无双。”
    他知道。
    敌无双没想过自己会冷静得发指,又似乎承认不假思索再回应了一遍烟幕:“对,我喜欢你。”
    烟幕卡词了

    他们相互陷入沉默,突然揭穿的事实蔓散出尴尬。
    “我得走了。”敌无双暗了暗神色。这局面总得打破。他承认了,但烟幕没有任何回答,好吧,答案不言而喻。
    敌无双考虑应该去看个医生了,如果有医生可以删去他记忆芯片的一部分的话。

    “我会把那些赏金一分不差给你——”烟幕拉住正欲离开的敌无双的手,“作我的恋人吧,敌无双。”
    “我得走了。”敌无双不着声色抽回手。
    “你要去干什么?”
    “...我得保护你,烟幕。”
    “那就带我走。”
    敌无双惊愕地回头,看着烟幕坚定的面甲,黄色的角徽反射得阳光格外刺眼。
    “哪怕只是搭档,你在担芯什么,敌无双?”
    担芯什么?拂过的西风带来寒意。敌无双背对烟幕垂下光学镜。
    “我要打个赌。”
    烟幕的声音似乎被风吹走了些,遥远缥缈,却径直传入敌无双音频接收器。
    “赌你会带我走。”

    烟幕深吸一口气,注视敌无双全程全部动作。注视着他向前走又远了自己几步,注视着他默默变形,注视着他起飞掀起浓厚的尘埃烟雾,注视着他消失在与机体一样蔚蓝的天空。
    “...你还没告别呢...”

    烟幕回到方舟号的样子很正常。
    “大哥,你没事吧?”蓝霹雳忽地伸来小脑袋关切地问。
    “啊,没什么啊。”
    “那为什么你的手在抖?”
    “可能因为赌输了吧...”

    烟幕喜欢敌无双。
    他是个耍小把戏的赌徒,是洞悉神情的芯理咨询师;他也是TF,也会恋上那个赏金猎人。
    烟幕太虚伪,太能伪装了。
    但他至少比敌无双有勇气。

    这应该是彼此出现在对方生命中的一个插曲。

    烟幕藏了几瓶高纯,打算独自痛饮。
    “为了纪念我逝去的...爱...”
    烟幕笑嘻嘻倒满两杯高纯,突然想起什么慌忙拿着其中一杯准备扔掉,几番思想斗争,那杯高纯最后还是留在了桌上。
    烟幕小抿几口高纯。随后他在沉思,怀疑什么时候高纯量变小了。还没一杯,他认为自己醉了——他出现了幻觉,他感觉有TF从背后抱住他并将他圈在怀里。
    而气息又是那么熟悉。

    “烟幕。”
    烟幕手中的高纯杯掉在地上,啪啦一声摔得粉碎,溅起芯里的涟漪。
    “你赢了。”敌无双的头埋在烟幕颈窝间,“只是你没有给我时间限制。”
    “那赏金呢?”烟幕转过身面对敌无双。
    “作你的恋人,你肯定得支付点什么。”
    “你真的是贵族吗?还在乎几个赏金。”
    “我真的是,你这个赌徒。”
    敌无双吻上烟幕的额头。烟幕眨了眨光学镜,稍稍仰起脸,让敌无双的唇滑过面甲美好的弧度,直到两唇相印。
    “我会带你走——我的恋人。”

    烟幕跟着敌无双离开了方舟号。汽车人偷偷祝福他们。

    烟幕吃了大亏,也占了大便宜。
    不过赌其一生,赏其一生罢了。
    敌无双多一个身份。
    赏金恋人。
    但顾客以及金主只有一个。
    当然也永远只会是一个。

评论(24)

热度(1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