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喂喂

COLOURFUL

【双波】低级病毒

   “你见过僵尸吗?”

   红蜘蛛的样子看上去一本正经;忽略他实在太跳戏的眉毛,暂且相信这是个严肃的问题。
   击倒横着眼看红蜘蛛,光学镜转了又转。
   “呃...”
   “恶芯的不知哪长出来的须条蠕动又抽搐地伸向你想将你的大脑模块吸食个一干二净。击倒,你知道吧?”
   “难道报应号上有僵尸吗?”
   “没有,吓唬你的。只是提醒你一句,霸天虎该体检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见过声波抽风的样子吗?”
   “...”
   “跟僵尸差不多。昨晚我在过道好好走着,突然拐角处的墙上倒映出一个须条张舞的身影。那一瞬间我的大脑闪过千千万万句独白,我想我怕是遇见僵尸了,一定是那些量产机当初没善好后...就在我抱着视死如归豁出去为霸天虎做最后的牺牲贡献时,那个身影走过了拐角——是声波。他的触手甩来甩去,还差点打到我的脸。”
   “...我知道了,明天体检。”

   翌日。
   “体检很顺利。”
   “什么问题?”
   “我看看...乳糖不耐症?”
   “你再说一遍?!”
   击倒翻了翻其他数据板,表情惊讶得跟看见红蜘蛛为霸天虎干了件好事一般。
   “好像所有的资料都被改动了!”
   “怎么回事?你的资料不都是储存在...”
   “声波监管的资料库!”

   二美急匆匆跑去三美。所幸的是声波正安安静静待在主机室。
   红蜘蛛犹豫了几秒,走上前:“声波,你动过今天霸天虎体检的数据吗?”
   声波往红蜘蛛方向稍微偏了一点头,没有回应。
   此时的声波看上去毫无异常,就如以往闷骚得怎么可能对资料库动手脚。
   但声波不回话真是特么尴尬。
   击倒好芯打个圆场做样子问了一句:“声波,你没事吧?”
   哪知声波突然一下站得笔直,伸出长长的机翼臂“啪啪”用力拍两下自己的胸甲,表示自己没事——如果不是声波胸前的激光鸟被拍得扑腾飞起来,红蜘蛛和击倒已经调头走了...
   “...”
   几秒后,三个TF都陷入了沉默。四周的空气寂静得跟死了一样。

   伴着一声响亮划破天际的尖叫,声波捂着面甲跑出来主机室。
   “刚刚是声波尖叫了?”
   “有可能是激光鸟吧...”
   “应该...等等击倒你看这是什么?!”
   红蜘蛛瞪着光学镜指向主机室一面墙壁;杂乱的刻痕明显拼组成了一行字。
   击倒顺势望过去,忍俊不禁念出了内容。
   “今天是震荡波不在的第三天,想他...”
   “...”

   这似乎矛头都一致倒向了又被派去远在赛博坦执行科研的科学家。
   红蜘蛛和击倒对视一眼,默契地点点头,拨通了与震荡波的通讯。

   “红蜘蛛,你找我有什么事。”
   “声波想你了。”
   对面那个TF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脱口回答:“这不符合逻辑。”
   红蜘蛛微笑了一下:“去你炉渣的逻辑!你见过大晚上在走道里甩触手的TF吗?!”
   “早在几万年前我见...”
   “赶紧回来,声波有病。”
   “这不符合...”
   “嘀——”
   “...”
  
   震荡波光学镜闪了闪。
   红蜘蛛我真的不想再说什么,少看蓝星的片子,你还记得挂断TF的通讯链接是不会有“嘀”声吗?就算学“嘀”声也拜托学得像一点啊!
   然后震荡波开始分析红蜘蛛的话,越分析越冒冷凝液。
   有触手的是声波这没错;甩触手的...难道是那个病毒又发作了?

   所谓那个病毒也是有来历的。
   震荡波和声波刚认识不久,一直向声波表白无门的震荡波偶然发现了被议会长老植入病毒的声波,还正在被追杀。
   因为不是真正的医生,震荡波倾尽全力稳定下了声波的状况——但没法达到最佳,留下了一点后遗症。
   震荡波做过后遗症猜想,最糟糕的就是声波永久性死机;实在出乎意料的是,声波机能一切正常,就是性格有些欢脱...
   好在发作时间不长,频率不高。
   而且之后他们理所当然在一起了。所以对于震荡波来说,后遗症不是重点。

   距离上次发作已经时隔几万年了吧。
   震荡波暗下光学镜,链接声波的内置通讯。
   “声波,打开太空桥。”
   “信息收到,请示TF身份——”
   “震荡波。”
   “震荡波...我...老攻...你死哪儿去了?”
   卧槽。
   震荡波一个颤栗掐断了链接。
   回赛博坦是不能指望声波了。就是声波打开了太空桥,也怕过太空桥的中途还把太空桥给关了。
   震荡波目光转向旁边打盹的冲云霄。
   嗯,儿子该派上用场了。

   回蓝星的路上,震荡波有小小对红蜘蛛有一点愧疚一会儿。毕竟他回去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帮不了什么忙。他能做的只是拉住声波不让他抽风涉及到其他无辜的量产机;放过那些量产机吧,他们已经够可怜了。
   等度过这段时期就好了。

   他骑着冲云霄,像拯救公主的骑士,驾龙而来。

   同一时刻,在报应号空台上的红蜘蛛和击倒恭迎震荡波的到来。
   “看!那有一坨黑不溜秋的东西靠近了!”
   “啊啊!是震荡波吗?”
   相信再也没有比现在更欢迎独眼怪的时刻了。
   他们口中的那坨黑不溜秋的东西飞了过来。
   “激光鸟?!”
   那激光鸟也不知吃错了啥能量块,直直向击倒攻击出激光。一阵刺耳的摩擦声过后,硬是把来不及躲闪的击倒刮出了几道惨不忍睹的刮痕。
   “啊——!”
   击倒失声尖叫。
   “小畜生!”
   他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激光鸟,始料未及又一头撞上不知何时出现的声波。
   “是你让激光鸟这么做的?”
   击倒拎着挣扎的激光鸟质问声波。
   其实刚问出口就后悔了。
   看着声波高冷地昂起头颅,冰凉凉的音频面具,他瑟缩了一下,松开了拎着激光鸟的手,怕声波下一秒会亲手再狠狠将他的涂漆刮是几道痕。
   然后更害怕的事情发生了。

   声波手指动了动,许久未闻的电子音响在二美耳畔:“是——的——!”
   还拉长了语调。
   击倒后退一步,只感觉从脚趾到头雕都在发麻。
   “声波你...”
   “击倒,臭美,自恋,没用,低级!击倒,臭美,自恋...”
   甚至还开始像唱童谣一般吐槽了起来。激光鸟配合着主任围着声波上上下下飞着,欢快地跟着一起抽风。
   这是击倒有史以来见过最荒谬的事。
   红蜘蛛目瞪口呆,下巴都掉在了地上。

   这是个噩梦。

   忽然一阵狂风刮来,空台上的二美齐齐望过去,激动得差点没清洁液流出来。
   震荡波骑着冲云霄终于来了!

   此时的震荡波在红蜘蛛和击倒的光学镜里就是个带来光明的使者,他们发誓这是他们见过独眼怪最帅的时候。
   震荡波在他们期待地注视下翻身下龙,缓缓走向他们,似乎走路都带风。只见他径直走来,走过红蜘蛛和击倒,一手搂住还在后面抽风的声波,俯在声波音频接收器边沉沉低语。
   “我回来了,声波。”
   然后他们就不见了。
   二美表示好气哦,U球的帮声波把震荡波叫回来然后看着他们秀恩爱,呵呵。
   一脚踢翻这碗狗粮。
   “所以少了一只光学镜是有障碍的。”

   这并不是件不愉快的事。
   于是二美手拉手要去吃一顿能量餐压压惊。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顿能量餐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震荡波牵着声波走在回实验室的路上,声波则乖乖跟在后面。
   这是比较让震荡波欣慰的事,病毒发作的声波很听他的话,虽然潜意识希望声波一直这样,但他的逻辑电板还是接受不了声波太欢脱的刺激。
   正想着,牵着声波的手忽的就被甩开了。
   震荡波扭头楞楞看着挣脱开自己的声波。接着声波一触手戳上震荡波的光学镜,趁着震荡波防备之时收手调头就走了。留下震荡波傻在原地深思。
   妈嗨谁来修理一下这个独眼怪的逻辑电板现在不是更应该去追声波吗?!

   这边红蜘蛛吃着能量餐,击倒看着红蜘蛛吃能量餐,其乐融融。
   过不了多久又吵起来了。
   “击倒你这么不吃?”
   “我要保持身材。”
   “哦...你是不是偷拿了我的能量块?你想吃可以光明正大拿啊,虽然我很饿也不会怪你的。”
   “什么?我没有拿你的能量块。”
   “我的能量餐分量明显少了很多我又不愚蠢!拿了还不承认,你就是想多带点给打击呗,哎哟我真是苦哦...”
   击倒气得直拍桌子,把自己那份能量餐扔红蜘蛛面前。
   “以火种源起誓,我击倒不干偷鸡摸狗的事!如果你还要冤枉我,就把我的能量餐拿去!”
   话音未落,红蜘蛛猛得拉住击倒让他闭嘴。红蜘蛛睁大光学镜,朝击倒摔在桌上的那份能量餐努努嘴——一只速度快得只看得清的机械喙迅速叼走了一块能量块。
   “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真相只有一个,机械喙也只有一个。

   从食堂爆发出两声惊叫,随后激光鸟叼着整份能量餐摇摇晃晃飞出来,后面追着一灰一红的身影。
   “小畜生!竟然整份能量餐的偷了!”
   “哎哟我去!飞就飞稳点啊掉了这么多能量块?!”
   但是残酷的现实告诉他们,畜生也是有主儿的。

   于是红蜘蛛“哐”一声华丽丽在一个拐角迎面撞上了声波。激光鸟被这听得都痛的撞击声吓得喙一松,能量餐也华丽丽地全掉落在地上。
   当最后一块能量块砸过红蜘蛛的脑袋,眼看就是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直坠于地面。红蜘蛛大脑模块都是糊的就下意识伸出手试图接住,本身手指都碰到了能量块,突然激光鸟仰头一声啼叫,红蜘蛛一哆嗦,那能量块已经躺在地上,与满地狼藉融为一体。

   “声波!”
   红蜘蛛大喝一声。
   “你赔我能量餐!”
   “声波得跟我回实验室。”
   低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红蜘蛛惊悚地回头,庞大的震荡波投下的阴影整个笼罩住了他。
   红蜘蛛觉得他可能需要第三顿能量餐了。

   在红蜘蛛“默许”下,震荡波走到声波身边。
   “看看你干的好事。”
   他重新牵住声波是手,即使他不知道现在声波有没有发病。
   不过答案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声波另一只手也握住震荡波牵着自己的手,发声器里传出一段绵长的哼唧声,还颇有几分撒娇的味道。
   “不是我的错嘛...”

   震荡波第一次觉得幸好他只有一只光学镜不然可能能量液就从嗅感器狂飙出来了。
   众TF都石化了。

   “霸天虎们...”
   红蜘蛛跟丢了魂似的喃喃自语。
   “我们迎来了最黑暗的时刻...”

   在很多年后,时常有TF问起声波对自己后遗症的看法;虽然现在隔个几万年声波还是会犯病。
   一向沉默的声波猛得站起身,气得机体微颤,甚至出了声。
   “低级——!”

   听说今天声波又病毒发作了。
   听说今天红蜘蛛又去修光学镜了呢。

评论(29)

热度(1658)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