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喂喂

COLOURFUL

【MOP】战场上的恋人(上)

    旭日初升,阳光普照。

    柜子里有三份能量块。

    红蓝机体拿出一份,放进热锅,融化,加入离子粒,调烹美味的早餐。
    灰色军机品从背后抱住他,头埋在颈窝处。

   “放开,Megatron。早餐快好了。”红蓝机体拍了一下颈窝处的脑袋。
   “我不想吃早餐,Optimus。”灰色军机品惺惺收回手,老老实实坐到位子上。

    Optimus盛出两份早餐,端上餐桌。

    Megatron细细品尝着稀释的能量块,半眯他的光学镜。还是老味道,他总是百尝不腻,就像Optimus一样。当他这么对Optimus说时,对方毫不留情回复:“都是战场上下来的TF了,还尽说些初机般不着调的话。”

    传说九星连珠,蓝星将遭遇劫难。

    听于此闻,破坏大帝都惊慌了三分。

    如果传说是真的,那Optimus怎么办?
    他首先想到的是战场上针锋相对的汽车人领袖。事实上,他们之间有个任何TF都想象不到的关系——恋人。战场上相搏再凶狠,也不忍心真的痛下杀手。

    如果传说是真的,那么得由我来做劫难的制造者。
    这样我就可以保证Optimus的安全了。

   “看看我多么爱你,全芯全意为你着想。”
   “这不是你做恶主的理由。你硬是要这样,我还是会用轮子狠狠刮花你的脸。”
   “Optimus,你能不能别把战场上的无趣带下来,太扫兴了。”

  Megatron和Optimus走在街道。
  “重建赛博坦的工程应该很快就会完工了,我们可以看见我们美丽的家园了。”Megatron搂住恋人的腰。
  “嗯。”Optimus依在恋人身边。
  这里曾经被我们共同目睹它恢复生机,神之赐幸。

破坏大帝找到了一座正爆发的火山,从喷口蜿蜒淌出大量黑暗能量。
  “Unicron?”蓝星竟然是Unicron?这真是个糟糕的消息。
  不过现在估计是个废机了。Megatron索性自己吸收了这些黑暗能量,渴望获得强大的力量成为传说中的恶主。
  当大脑机能系统不受控制出现Unicron影像的时候,Megatron才意识到失策了。

  “不管怎么理解,你太愚蠢了。”
  “的确。看上去Starscream的愚蠢是有原因的。”
  Megatron嘴角抽搐地看着Optimus和附和腹黑的Ratchet。
  “虽然这是在你的汽车人基地,但也得给我点面子吧?”
  “都是战场上下来的TF了,还经不起骂吗?”

  好在他今天芯情还不错,汽车人也没惹什么事。真是顺眼多了。
  他今天多花了点时间仔细打量着几个汽车人,这几个往日的敌人。甚至摸了一下Bumblebee的头——这个被他毁掉发声器的年幼侦察兵,芯里稍感抱歉。还有被他愚蠢的副官Starscream残杀搭档的女战士Arcee;失去众多雷霆拯救队队友的Bulkhead。

  过午,告别基地的时候,博派的光学镜都带着不舍的悲哀。
  “别舍不得你们的领袖了,过几天再回来就是了。”他装作不知情,拉着Optimus离开了。

  破坏大帝的野芯不允许有谁比他更强。于是他选择和Optimus合作打败Unicron。
  与其说是不允许更强的,不如说是更怕Optimus被伤害。
  和Optimus握手把他从石堆里拉出来的时候,表面上那么淡定,内芯可是波涛汹涌呢。

  “那个时候,无论打败Unicron有多困难,跟你在一起我都不在乎了。”
  “Megatron,你的话很多。”

  霸天虎基地门口。
  这可能是某种意义上第一次参观霸天虎的基地,毕竟以前是直接冲进来开杀的。
  副官Starscream慌慌忙忙跑过来充当“导游”。边上的量产兵都,像强打精神。即使在Megatron经过时努力挺直腰板,但还是可见得微微颤抖。

  “你的士兵状态很不好。”
  “他们平时不是这样的。”真的不是这样的。“可能见夫人太紧张了。”

  还是熟悉的基地,还是熟悉的建构。

  那个风骚的红色小跑车估计都忘了他的陛下正在巡视,整个机体都靠在伴侣Breakdown身上,脑袋一点一点的,大部分面甲都藏在阴影之中。
  “Knockout,精神点。夫人在呢。”Megatron当军医是在打瞌睡。
  果然还是他的情报官一直令他满意。纤细单薄的绛紫色机体定定地站着。
  “做得很好,Soundwave。”他同样还是对情报官赞赏有加。Soundwave可是现在姿态最佳的。
  尽管他看不到音频面具后的表情。

  天色已晚。
  “你还有什么要做的吗?”Optimus问。
  Megatron张了张口,踌躇片刻,环顾了会儿他的属下;“我应该还有很多想做...算了,我们走吧。”

  他径直走,没有再回头。身后响起士兵们整齐划一的声音:“再见!Megatron陛下!”
  Optimus拽紧了Megatron微颤的手。

   回忆起在Unicron体内上演的一场“战地华尔兹”,Megatron总会调控不了面部表情,痴笑起来。他特别想感谢Unicron,制造了这个机会。那种完全放芯把后背交给Optimus的感觉简直太棒了。

  “你应该看看我多英勇!我帮你解决掉了五只攻击细胞虫!”
  “你是战场上下来的TF,这很引以为豪吗?”
  Megatron委屈巴巴地撇撇嘴,小声嘀咕着:“我可是保护了你呀。”
  Optimus瞟了他一眼,没吭声。他们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怎么会不知道呢?怎么会不知道他拼命保护自己呢?

  过关斩将杀到Unicron的火种,最后释放领袖之力即将摧毁Unicron的时候;难道就这么容易吗?
  不。
  濒临灭亡的紫色火种摇曳挣扎,忽暗忽明的光线中腾升出一股黑暗能量,腐蚀性的直逼Optimus。
  来不及躲避,他闭上光学镜,等待死亡等待牺牲。
  “嘣”的一声,突然冲至他身前的Megatron替他重重挡下了这一击。

  我是战场上下来的TF,我不怕回归火种源。但你的倒下让第一次恐惧感布满芯器。你怎么能去替我挡下那一击?

  “我的体内有黑暗能量,我能承受得住。”
  不。

  之后的打败Unicron的胜利就像一个无声的宣言,Megatron和Optimus重新在一起了。

  这对两派都是一种解脱。和平,是动荡的战争时期最难能可贵的。他们返回赛博坦,合作重建家园。
  没有死亡,没有哀痛。唯有彼此,相依相偎。

  好景不长。

  普神似乎总喜欢跟他作对,开了一个凄凉的玩笑,看着他迷茫彷徨。

  “睡吧。”枕边的恋人一把拥他入怀。

  迷迷糊糊入睡之际,Optimus的记忆芯片时时隐隐浮过Ratchet的几句话:

  “Megatron挡下那一击后,他体内的黑暗能量开始相互吞噬...”

  “吞噬作用已经蔓延靠近火种...”

  “只剩下三天了...”

评论(2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